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校友重返“青春课堂”
作者:王雅倩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5

5月4日上午,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周宁的课堂上多了两张新面孔,经贸英语专业2006届校友代表李珊(G&B Plastic Toys Manufacture Co.,ltd,总经理)和许凌云(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经理)重返母校,重温大学课堂。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两位校友仿佛穿过时光隧道,回到“青春课堂”,感受母校的温情。

课上,周宁引导同学们完成课本上的案例分析。在谈及如何更好地进行品牌促销时,许凌云踊跃举手,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在课程接近尾声的时候,学长学姐分别从外贸公司用人和自身求职就业经历等角度对外贸人才素质要求、就业前景进行了讲述。

许凌云讲述了自身的实际经历,从外贸企业选择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外贸人才的素质要求。同时,许凌云给大家介绍了工厂、外贸公司和buying office的区别,使同学们对产品的重要性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

接下来李珊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十多年的职业经历。她就同学们的职业选择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创业时要注重自己的合伙人;第二,深耕外贸行业需要的是耐心,只有自己不断地沉淀和学习,未来的平台才会越来越大。

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的热情仍旧高涨,纷纷涌上前向学长学姐请教。在面对面的互动和交流中,许凌云和李珊还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外贸行业的许多疑问。同学们纷纷表示,这趟特殊的“青年课堂”使他们受益匪浅,也让他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对未来少了一份迷茫,多了一份自信与笃定。

课后,周宁邀请许凌云和李珊重温大学食堂,大家畅谈昨日往事,回忆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各自现状,谈论工作上、生活上的酸甜苦辣。伴随着欢声笑语,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青葱岁月……两位校友在重游之际,对母校的发展与变化十分欣慰,也感恩母校的培养,并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希望母校桃李满天下,越来越好!

(审核:刘洞波 陈亚琼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