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风采——管理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张旭 摄影:陈祎婷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5

为充分发挥党员对团建的引领作用,继续传承五四运动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加强青年团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5月3日,国家样板支部、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携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板凳妈妈书画工作室开展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国家样板支部、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刘喜梅,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谭超,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祎婷,支部党员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给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板凳妈妈”许月华献花,参观“板凳妈妈”书画工作室,“岳塘区优秀共青团员”陈灿代表志愿者发言,志愿者合唱、折纸花等方式,让学生和教师一起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感受榜样力量。

“孤儿许月华12岁时高位截瘫,两个小板凳是她行走的支撑;17岁时,她被送进了社会福利院,开始了新的生活,主动要求照看院里的孤儿,成为130多名孤残儿童的‘妈妈’,撒播着伟大的人间母爱,被人们亲切地称为 ‘板凳妈妈’。”湘潭市社会福利院原副院长袁琪讲述“板凳妈妈”的故事。

聆听“板凳妈妈”许月华自强不息、身残志坚、乐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后,在场的学子们无不动容。积极乐观的“板凳妈妈”带领志愿者们一起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勉励青年志愿者要做一名始终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人。

随后,志愿者们一起与“板凳妈妈”折纸。“板凳妈妈”亲切地和志愿者们交流折纸技巧。“我来这里做志愿活动已经有四次了,‘许妈妈’十分平易近人,就跟自己的妈妈一样。”志愿者说道。

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们也表示:“‘许妈妈’坚强、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感动,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热爱之情让我们敬佩,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努力向‘许妈妈’看齐,积极提升自己,努力奉献社会。”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