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乘资助之风,放感恩之鸢”——管理学院举办资助育人特色活动
作者:罗蒙 张双团 摄影:张双团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5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成效,推动学生资助由“保障型”向“多元化、发展型”发展,同时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价值,创新资助育人载体,丰富资助工作内涵,4月21日-5月4日,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乘资助之风,放感恩之鸢”资助育人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风筝彩绘,在绘画过程中,同学们大展身手,执笔为风筝穿上了富有“感恩资助、助学筑梦、励志榜样力量”等蕴含美好寓意的新衣。第二部分是中场小游戏环节,五支小组通过互动及观察,寻找美好寓意卡片对应的彩绘风筝,加强了各组间的交流及对寓意的理解。第三部分为放飞感恩之鸢,各小组在体育馆草坪处开展风筝技能比拼,将满载美好寓意的风筝放飞,其中不乏有配合默契迅速飞高的小组,也有使出浑身解数才将风筝成功放飞的小组。体育馆前的草坪上,同学欢声笑语一片,风筝盏盏,迎风飞扬。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博表示,本次活动将资助育人与传统文化结合,鼓励同学们迎着和煦的春风、迎着学生资助工作蓬勃发展的东风,彩绘并放飞满载感恩之情、美好祝愿的风筝,展现了管理学院学生资助育人成效,以及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

(审核:刘洞波 余博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