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榜样引领 朋辈互助 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举行算法竞赛培训会
作者:李雨洁 肖明亚 摄影:朱民尧 阳爽 来源: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5

为充分挖掘学生特长,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创新学院的资助育人形式,5月4日,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在F205会议室举办了“榜样引领 朋辈互助”之算法竞赛培训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1级学生巢贸然为同学们进行算法竞赛专题培训,学院资助中心相关人员、2022级全体受助同学参加。

巢贸然多次参加学科竞赛,获得过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湖南赛区二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铜奖、第五届传智杯全国大学生IT技能大赛全国区域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会上,他分享了学科竞赛经历,鼓励大家多方搜集和了解学科竞赛信息,积极参加竞赛。他根据在场学生现阶段的学习情况,介绍了相关比赛种类,并现场演示了“贪心算法”“前缀和”“或”“与”等几种算法。培训现场,同学们兴致盎然、全神贯注。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2级学生李思奇表示:“学长的分享激发了我对编程的兴趣,原来编程和数学一样奇妙,还可以高效解决生活问题。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相关课程。”此次培训会激发了学生对程序设计和算法的兴趣,提升了学生算法设计、逻辑推理等能力。

据悉,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将继续挖掘资源,搭建朋辈互助平台,结合专业特点,为学生提供更多技能培训,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深化育人成效。

(审核:刘洞波 胡武平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