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湘潭市第二届大学生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奖
作者:刘宸均 摄影: 来源: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6

4月14日,湘潭市第二届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落下帷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阿依谢木古丽·依孜布拉获三等奖和最佳稿件奖,外国语学院学生黄烨获优秀奖。

阿依谢木古丽·依孜布拉来自新疆,她向大家介绍了大美新疆、平安新疆、幸福新疆,讲述了自己在学校愉快的学习与生活故事。她表示,要持续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新时代最耀眼的石榴籽,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保护民族文化,传承民族团结基因,学校通过各类活动使民族传统文化同教学资源、教学活动深度融合,激发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让全体学生在民族和谐的校园环境中学习生活。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安全氛围,培养师生的国家责任感和安全意识,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开设了安全教育相关课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安全教育活动。通过不断完善校园安全教育机制,通过大量的安全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引导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自觉履行国家安全义务,让国家安全成为青年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构筑坚不可摧的国家安全防线,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审核:刘洞波 叶险峰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