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获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二等奖
作者:李文菁 摄影: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5

近日,2023年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颁奖礼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何靖、胡文滔、曾茜、王星华共同设计的项目《某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暖通空调工程设计》荣获大赛二等奖,这是我校学生在该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63所院校报名,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师李文菁、陈歆儒指导学生团队何靖、胡文滔、曾茜、王星华参赛,他们贯彻“创新、绿色、协调、能源多元互补”的设计理念,进行了全年建筑负荷模拟的计算,使用了低温热水地面辐射供暖技术、新风免费供冷等绿色低碳节能技术,并根据宝鸡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但不稳定的特点创新型的提出了利用地下车库充电车位,以电动车和电网作消纳光伏发电盈亏的方案,该方案在答辩环节受到竞赛评审委员会主席吴德绳教授级高工的高度赞许。团队成员王星华表示,“在此次设计竞赛中不仅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更进一步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思维。”

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在2009年由中国制冷学会、美国供热制冷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发起,旨在推进我国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改革,提高本专业学生实际设计水平,发现和培养行业后备人才,促进国际交流,目前已成为同类竞赛中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赛事。

该团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重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一大成果。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支持和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着力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近年来,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获得2023年全国高等院校人工环境工程学科奖二等奖、第八届海尔磁悬浮杯绿色设计与节能运营大赛绿色设计学生组——希望之星奖等30余项,该专业毕业生以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就业适应面广、培养特色鲜明而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欢迎。

(审核:刘洞波 张宏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