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共同体 湘潭市委副书记刘扬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杨欢 摄影:何佳佳 王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7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湘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

副市长傅军

校党委书记陈岳堂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

1月7日下午,湘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校地合作深度融合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刘扬带队前来我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傅军,我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参加,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

刘扬一行先后考察我校智能微电网实验室、风电运维与测试技术工程实验室,了解学校办学、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座谈会上,陈岳堂介绍了我校主要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获社会好评;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政产学研合作卓有成效;实施“特需项目”11年,弥补湖南省新能源研究生培养短板,填补纺织工程领域研究生培养的空白。纪委书记齐路良、副校长魏克湘与湘潭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加强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校地融合交流了意见。

刘扬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学校70年来显著扩大了办学影响,充分展现了科创实力,集聚和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体现了责任与担当,他表示为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为学校确立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倍感振奋。

刘扬指出,湘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提出构建高质量发展“八大体系”,这需要高校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希望双方始终坚持“更全面、更深入、更稳定、更高效”校地融合理念,在坚定目标、精准对接、突出实效、强化责任上抓融合,在对接机制、对接事项上提升层次,共同谱写校地深度融合、打造发展共同体的新篇章。

傅军表示,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发展,通过出政策、搭平台、列清单、建机制等一系列措施和办法,促进了校地深度融合。学校积极响应,在科技成果转化和毕业生留潭率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湘潭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学校的支持。湘潭将以这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助推学校再上台阶,为实现学校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助力。

“我相信,通过此次调研,校地融合将会迎来新的春天。”易兵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抓好落实,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校地联系机制,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为湘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