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田瑶 摄影:田瑶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1

1月10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对开好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通知要求和指定学习内容进行集中学习梳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研讨学习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张庆伟在中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传达学习上级机关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校党委和各基层党委(党组织)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我们要围绕党史学习,强化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眼学校发展,坚持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准确思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科特点的结合,增强党史学习的体验感,以立体化、沉浸式的方式,让师生在体验中了解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坚持真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积极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初心,以教师发展为核心,以学生需求为根本,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人才培养要对准国家需求,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专题研讨会上,校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研讨发言。

陈岳堂总结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强调,我们要坚持用党的百年伟大实践启迪智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不懈奋斗,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筑牢思想基础。要坚持用党的优良传统锤炼作风,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带头坚持严以律己,以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岳堂表示,今年学校正处于跃上更高发展台阶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改革推动发展,以改革凝聚人心,以改革汇聚力量,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我们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而不懈奋斗,以砥砺奋进的姿态书写湖工的灿烂篇章。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