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身体力行关键课程 筑牢湖工思政高地
作者:邓学源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05

为深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2021学年秋季学期校领导班子成员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走上讲台为本科学生讲授思政课。

党委书记陈岳堂从“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构筑信仰真理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汇聚爱党爱国力量”“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奉献青春奋进力量”三个方面,引导广大新生追寻先辈足迹,深刻感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广大新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大任。

校长易兵从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入手,深入阐述了“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担当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及重大意义,并结合学校创新发展一流本科教育的实际,勉励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目标和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校领导彭立威、陈赤平、罗毅平、齐路良、张小刚、向前、魏克湘等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中美关系的角色定位与发展走向》《正确认识我国人口问题》《认识自我,从幸福走向更幸福》《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等主题,为学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主题、我国经济发展的主题主线、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中美关系的重要意义、如何辩证看待我国人口形势、认识自我与走向幸福的关系、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核心要义,精心组织课堂教学内容,打造高效课堂。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发生的变化,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不断完善自我,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本学期全校共7500余名本科学生聆听了校领导的思政课,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校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阶段性特点为本科学生讲授思政课,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的有力举措。校领导讲授思政课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对于新时代学校继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