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荣登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类榜单(TOP100)
作者:符雅芬 李珍辉 摄影: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荣登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类榜单(TOP100)。

据悉,《分析报告》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各高校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2018-2022年,我校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676项,其中国家级奖项436项。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将大学生学科竞赛融入日常实践教学活动,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参加各级各类高水平、高质量赛事。学校通过优化学科竞赛体制机制、加强竞赛指导培训、推动竞赛团队阶梯化、作品成果化,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达成全面构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目标。

当前,学校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教育部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指导意见,深入落实学校“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校内资源与校外资源有机结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

(审核:刘洞波 李珍辉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