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邓涵之 摄影:杨欢 来源: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21日上午,我校在二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出席,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罗毅平主持。

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负责人根据各二级学院上报的2023届毕业生就业数据进行汇报总结,并进一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开展提出相关要求。应用技术学院负责人详细汇报了近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进一步对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及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从就业服务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求职情况调查分析、相关专业应对就业市场需求的转向调整、就业信息的广泛收集与精准推送、积极走访与拓宽企业合作渠道等方面介绍了就业工作开展的成功经验。

罗毅平就进一步开展我校就业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深造率,学校目前要重点帮扶考研学生的复试服务工作;二是要把思政教育融入就业指导课堂,改变大学生的就业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大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需要的岗位去就业;三是要提升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要教育创新性的人才,培养学生创新的能力和潜质;四是要深入推进访企拓岗的工作,积极宣传学校,推介我校毕业生。

易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积极教育引导在校毕业生就业是我校全体教职员工的责任。就怎样做好学校就业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要有大局观和全局观,树立“立德树人”的使命,帮助学生成长成材,积极为学生提供多方位的就业渠道;二是要加强组织,成立就业工作领导班;三是要全面开展推进就业工作,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用好网络平台,以专业为单位进行就业指导,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就业宣传推广工作,保障就业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四是要及时准确报送就业情况,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要每两周通报各二级学院就业情况,各二级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及时更新就业系统上报数据,做到一周一报。

下一步,学校将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充分调动市场主体、毕业生自身和公共部门积极性,全力稳定和扩大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门路。

(审核:刘洞波 陈志斌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