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共青团系列讲座】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团员观看“青年网络公开课”
作者:张志成 王雅琪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18

1463573666489018590.jpg

 

5月16日晚7点30,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体团学会成员在电教105观看了由前《文汇报》驻法国高级记者、观察者网专栏作者郑若麟主讲的《如何抵御西方精神殖民》。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国,学办老师李芳郴、刘思博、易苏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视频公开课。该讲座也是校级共青团主题系列讲座之一。

视频公开课之前,张建国指出,在当下新媒体的冲击下,如何正确进行舆论引导非常重要,他希望在场同学观看完这段公开课后,明白正确的舆论引导的重要性。视频讲座中,主讲人郑若麟结合自己常驻法国二十余年的生活经历,从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商业广告植入、外国电影美化以及外媒报道等方面着手,针对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政治偏见问题,深入浅出地指出外媒巧妙利用新媒体这类传播广、影响深远的媒介美化国外环境,企图摧毁中国民众自信心,达到精神殖民的目的。他提出中国正处于被西方精神殖民边缘的警示,提醒大家要用“怀疑一切”的精神,构筑起我们的精神长城,来抵御针对我们国家的精神殖民。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会场十分安静,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内容,对郑若麟提出的抵御西方国家针对我们国家的精神殖民表示深深赞同。

参加此次学习的学生团员都表示我们在享受着西方文化带来的精神与文化冲击的同时,更应坚守本民族文化。这种观看网络公开课的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不仅能通过借鉴专家学者的观点,加深自身的思考,更能作为青年员工互动思想、共同成长进步的交流平台。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