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共青团系列讲座】校团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座
作者:张佳 梅城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20

IMG_8805_副本.jpg

4月1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电气信息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共青团系列讲座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主校区二报告厅举行。

此次讲座为校级共青团主题系列讲座的第二场,由湘潭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李娟副教授主讲,她以《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为题,从时代背景与使命、习近平精神的主要内容两个方面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组织部副部长黎娅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张细政和我校200余名同学一起听取了此次讲座。

李娟首先从当下的热点问题入手,用了五组图片对比,形象生动地让同学们体会到在时代潮流的冲击下,中国迎来的诸多变化,指出社会环境的变化要求我们的执政党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接着,她向学生们逐一详细讲解了习近平理政思想七个方面主要内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国理政的主题主线;实现“中国梦”——治国理政的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治国理政的精神支撑;“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执政兴国的战略重点;“五大发展理念”——执政兴国的行动指南;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和平发展道路——执政兴国的安全保证。

正如李娟所说,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对大家的学习与工作有着积极影响。听完她的讲座,同学们不仅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国家的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让同学们的人生价值观提升一层楼。

据了解,本年度校团委计划在全校范围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信仰对话、四进四信等主题组织开展30场“共青团系列讲座”。我校各级团组织把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手段,正在通过各类讲座、研讨会、学习班等团的有效载体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