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共青团系列讲座】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开展“坚定中国自信,实现伟大复兴”专题讲座
作者:刘洁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20

P5182374.jpg

 

5月18日晚,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诚邀思政部教授朱登武在新校区图书馆一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坚定中国自信,实现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宏、全体学办老师、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和大三各班的班长、团支书、党员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属于共青团系列讲座之一,旨在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何宏简要介绍朱登武教授后,讲座正式开始。朱登武首先阐述开展本次讲座的意义,他指出,当今社会存在许多负面情绪如焦虑情绪和跟风情绪,特别是在虚拟网络平台上,从而导致各种极端暴力事件和舆论的出现,因此引导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思想观、人生观、价值观尤为重要。随后,朱登武从“三位一体”的中国自信和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两个方面,让大家认识到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朱登武用生动鲜活的例子和有条不紊的讲述方式让大家对中国未来充满自信,并坚定信念。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大家都仔细聆听朱登武的讲座,会场纪律良好。

通过讲座,大家明白了做人要有主见,要明辨是非,不要被社会舆论和负面情绪牵着走。同时,应正确看待中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为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奋斗。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