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共青团系列讲座】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举办“共青团系列讲座”
作者:黄麒霖 刘洁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09

_DSC5105.jpeg.jpg


为扎实做好我校共青团2016年思想引领工作,积极配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共青团系列讲座”,12月6日,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在一报告厅举行“共青团员系列讲座——凝魂聚气,强基固本”。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宏主讲,计算机与通信学院2015级和2016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何宏结合当代大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从大学生的身边讲起,教导同学们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身边做起,要落实到做好每一件事。何宏指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也是从价值目标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居于最高层次,对其他层次的价值理念具有统领作用。而“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也是从社会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它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属性,是我们党矢志不渝、长期实践的核心价值理念。“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则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它覆盖社会道德生活的各个领域,是公民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评价公民道德行为选择的基本价值标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大家表示会将理论付诸实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其他社会活动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