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青春五四】校团委开展迎五四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彭俊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05

迎五四,展现青年学生风采。自4月中、下旬开始,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学院团总支、各班级团支部全面开展团校培训,“学习”知识竞答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分组学习讨论会、“坚定信仰,点亮人生”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校园歌手赛等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五四氛围。

4月22日,13个学院组成的12支队伍在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主题知识竞赛活动,近400名优秀团员参加活动,比赛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四进四信的相关知识,经济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联合队、理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队、机械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4月17日,校团委组织400余名优秀团员参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分组学习讨论会,会上,团员们积极上台发言,经济学院黄蕾皓明认为,核心价值观体现在个人身上是品行,体现在家庭中间是家风,体现于国家社会是共同理想和民族精神,我们需要自觉学习、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化自我品行、传承良好家风、为共同理想奋斗;管理学院孙丹认为,这次讨论会让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当代青年,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更要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作为学生干部,要真切切、实实在在为同学们做好事、做对事,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月24日,13个学院的14名优秀选手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坚定信仰,点亮人生” 主题教育演讲比赛,通过围绕“信仰”这一主题展开2分钟的即兴演讲和 “坚定信仰,点亮人生”的五分钟命题演讲两轮比拼,管理学院冯琦、计算机与通讯学院孙小容、经济学院的黄蕾皓明分别荣获冠、亚、季军;

校园歌手赛于4月16日启动,分初赛、复赛(两场)、半决赛、决赛四场比赛,30名通过学院选拔的选手进入初赛,应用技术学院夏敏君、文泓森等15名选手凭借优秀表现进入复赛,决赛将在5月21日举行。

形式多样化的活动开展,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树立崇高信仰的热情,有利于正确引导广大团员树立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实现正能量的传播。

据了解,校团委下一阶段还将开展“唱红青春,乐传五四”——庆祝五四运动97周年校园歌会、五四表彰大会、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京剧专场、“书描五四,画绘青春”——书画作品展(赛)、“传统.传播.传习.传扬”——汉字与成语听、写大赛、“青年三走,情牵时代”——五四青年荧光夜跑、社区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在我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五四氛围。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