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7“三下乡”】电气信息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赴怀化市新晃县兴隆明德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维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08

1499472905479061345.jpg

    

1499472940782071428.jpg

    

1499472983339075513.jpg

     1499473022230075072.png

 

微风吹过新村苍翠的大山,枝桠冒出嫩芽,花苞徐徐绽放。

燃科技梦想,树创新新风

科技点亮生活,知识助力梦想。7月6日上午9时,电气信息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在晃州镇兴隆明德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创科技梦”的DIY创意小制作。

志愿者用简洁风趣的语言阐述了“太阳能变形机器人”、“简易净水系统”等科技创意作品的制作原理,瞬间吸引了小朋友的眼球,各个跃跃欲试。随后,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和细心讲解下,小朋友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想要制作的作品,认真制作,当遇到困难时也积极地向大哥哥大姐姐们求助。一个半小时之后,一件件科技小作品制作完成,孩子们兴奋地向老师和同伴交流着。“大家别眨眼,我的小车就要发动了!”吴波小朋友自豪地带着自己制作的作品上台讲解演示,直呼科技的神奇与奥秘。此次科技制作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传文化经典,扬中华魅力

诵读经典,传承文明,文化立行。7日上午,志愿者为小朋友献上了一场经典文化大餐。“传承中华文化,感受母语魅力”经典诵读将中华诗词的韵律表现的别有韵味,志愿者用深远高亢的嗓音带着小朋友们领略了一番《敕勒歌》大草原的辽阔壮丽,用轻柔与喜悦的语调带着小朋友们走过《西江月》丰收年里夏夜清幽的乡村。随后,“小小课堂把毫挥,瀚墨飘香弘孝道”书法课将中国人书合一的魅力展现得令人陶醉。志愿者以欧阳询刻苦习书法的小故事入手,从执笔方法、运笔方法、基本笔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孩子们形成系统书写技法的印象。文化作为书法的“钙”,志愿者详细讲解“孝”字的书法结构——上老下小,老与子融为一体。并让大家积极表达自己对孝的认识,不仅生活中需要尊敬长辈,还应在学校里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不让父母担心。在讲授技法中,润物无声地体现人文精神。

快乐的时间仿佛总是走得特别快,活动在孩子们童真可爱的笑脸中悄悄结束,难忘那萦绕在耳边清脆干净的声音,“老师,明天见”。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