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7“三下乡”】机械工程学院“东方红文艺新乡”志愿服务队到八字哨镇少年宫开展支教活动
作者:易骏 邹鑫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08

1499503479596032537.jpg

7月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东方红文艺新乡”志愿服务队在八字哨镇少年宫开展支教活动。

此次活动以“乐学善思、文艺教学”为主题,主要包括“听音乐学英语”、“我是最佳小辩手”两个教学环节。课前,志愿者老师组织了“大小王”等趣味游戏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彼此熟悉。

在“听音乐学英语”环节中,志愿者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平日通过听英文歌学习英语的心得,并为大家播放了《yesterday once more》、《lemon tree》等悦耳动听的英文歌,巧妙地通过英语歌为大家讲解了英文单词、句式、语法等内容,孩子们在台下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举起小手回答志愿者们提出的课堂问题,课堂氛围活跃而轻松。

在随后的“我是最佳小辩手”环节中,志愿者带孩子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孩子们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分为正反两队,围绕“愚公是否应该搬家”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孩子们运用自己平日所学知识,妙语连珠,凭借着灵活的思维方式频爆“金句”,现场氛围十分热闹。辩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辩论中体会到了思考与学习的乐趣。

此次志愿服务队在支教活动中以“乐学”为特色,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学习的乐趣,志愿者们用心教授,为八字哨镇少年宫的孩子们送去了关爱与温暖,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