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7“三下乡”】经济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曹云野 杨桂英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08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论述,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经济学院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系列实践活动于7月2日正式启动,分期走访调研湘潭县河口镇中湾村和盘龙社区并提供志愿服务。 

7月2日上午8点,在老师们的号召下,经济学院“三下乡”志愿者们在新校区校门口集合出发去湘潭县河口镇中湾村。来到中湾村后,志愿者们开始探访当地村民,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据当地居民回答,当地很多地方都被水淹了,给他们的生活也带来了一些困扰。了解到情况后,志愿者们立即帮助当地居民打扫卫生,铲除泥巴等,并给他们带去才艺表演,以自己的服务行为带给村民实实在在的帮助。

QQ图片20170703210513.jpg

7月3日,在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戴晶晶及盘龙社区负责人罗娟的带领下,志愿都们再次出发,前往盘龙社区开展义务劳动志愿服务活动。

罗娟向大家介绍本次义务劳动志愿服务活动地点及一些安全注意事项,并对志愿者们的卫生清扫工作进行了合理的分配。志愿者们便有序地开展志愿活动,积极配合社区清理垃圾、清除杂草、整理楼道堆积物等,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共同将盘龙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前后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并将灌木丛中的塑料袋、树枝、花坛中的杂草、纸屑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在志愿者们行动的过程中,社区中路过的人纷纷驻足赞扬,对志愿者的义务劳动表示一致认同。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而此次“三下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也旨在提升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思想意识,通过自身的行为影响身边的人,让服务理念走进每个公民的生活中。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