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7“三下乡”】化学化工学院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作者:全昌盛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08

 

“呵护祖国花朵,关爱留守儿童。”7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爱钦率化学化工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者团队在湘潭县河口镇人大副主席张石强的带领下,拜访了当地的几家留守儿童家庭,为其发放了慰问金并为留守儿童送上了文具和体育用品。

 化图片1.jpg

志愿队前往贫困留守儿童家庭

在张石强的陪同下胡爱钦及志愿队深入农村留守儿童家庭,通过走访和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调研。特地拜访了3户特困留守儿童家庭。其中一户人家见到志愿队与乡政府对他们如此关心,激动地向志愿者们诉说他们家这些年的不易,并对志愿们的此次活动表达了赞许和感谢,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化图片2.jpg

胡爱钦将慰问金交到受助者手中

 化3.jpg

留守儿童拿着新书包开心地笑了

经过一天的走访,志愿者们大致了解了河口镇留守儿童家庭的情况,随后,胡爱钦与河口镇镇长周海洋就河口镇如何帮助留守儿童家庭脱离贫困,如何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

图片4.jpg

胡爱钦与河口镇周海洋镇长在进一步探讨

三下乡活动自1997年在全国正式开展以来,已经有数以千万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奔赴农村,化学化工学院应学校安排,将温暖与关怀带给农村里的留守儿童。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