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7“三下乡”】应用技术学院“希望之光”团队支教活动拉开序幕
作者:曹时艳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07

1499414626741096667.jpg

 

1499414899164064636.jpg

 

1499414953951025482.jpg

 

7月6日,应用技术学院“三下乡”“希望之光”团队支教活动在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新村拉开序幕。早上六点多,新晃新村孩子们就已陆续来到支教地点,“希望之光”团队成员们也早早地出来迎接可爱的孩子。8:30,孩子们走进上课教室,支教活动正式开始。

 上午,为了让孩子们之间能尽快熟悉,团队成员们为孩子们首先组织了一场“识人游戏”,现场一片火热,很快相互之间开始亲切交谈,孩子们和队员们也已打成一片。随后,成员们给大家组织了一场诗词大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上午课程结束前,孩子们更是依依不舍,“哥哥姐姐,我们好喜欢你们哦!我们吃完中饭后马上就过来。”看到孩子们对自己的喜爱,队员们是既惊讶又骄傲,“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和孩子们相处得这么融洽,好开心。”

 下午,根据孩子们的就读年级,团队成员对孩子们进行分组授课,分别讲授了英语、数学和绘画、手工制作课,并对个别年级孩子进行一对一辅导。课堂上孩子们表现活跃,认真完成成员老师布置的作业。绘画和手工制作课上,孩子们更是兴趣浓厚,跃跃欲试,并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的绘画成果。

 第一天的支教活动在充实忙碌中宣告结束,一天的课程让队员们略显疲惫,但更多的是开心和满足。相信在这方淳朴的土地上,可爱的孩子们会为队员们卸去身心的所有劳累,大家都期待明天孩子们的到来,期待为孩子们带去希望和快乐。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