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7“三下乡”】湖南工程学院“青春律动新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抵达新晃开展活动
作者:陈玉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06

    7月5日,伴着熹微的晨光,由湖南工程学院校学生联合会、电气信息学院和理学院组成的“青春律动新村”实践团师生一行51人从湘潭出发,前往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侗族新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大合照_副本.jpg

   此次实践团以“青春喜迎十九大 教育助力共扶贫”为主题,结合学校定点扶贫新村的三年帮扶计划,利用优势学科与专业特色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党政国策宣讲、教育实践帮扶、科技进乡服务、文艺慰问演出等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兵分四队,调研队将深入新村走访调研82户贫困农户;宣讲队将在新村举行2场“国策入我心”的文艺宣讲会,并分发500份宣讲资料;支教队将在兴隆明德小学,开展趣味数学、物理小实验、科技小制作、模拟法庭等支教活动;科技队则把科技服务送入新村,将开展科技讲座、电器义务维修等活动。  

    安全抵达驻点后,实践团召开了第一次会议,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亚琼详细介绍了活动安排,并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最后进行了安全教育,希望大家用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争取让服务的村民有所收获,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社会实践目标。

IMG_5825_副本.jpg

    实践团全体成员精神抖擞,战斗力满满,均表示将会发扬“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湖工精神,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工作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