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7“三下乡”】建筑工程学院:奇趣物理实验课 温馨皂市孩子心
作者:曾筱雨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7-07

 1499358124041088941.jpg

孩子们簇拥着讲台观看物理实验

     1499358227735014669.jpg

 

                                孩子们对新“老师”的到来充满好奇

7月6日,建筑工程学院“喜迎十九大,建工新青春”教育关爱服务团于常德市石门县皂市镇中学进行了第一天支教工作。工作时间由上午八点持续到下午三点钟,支教内容主要为各类物理实验。

教室中等待着志愿者们的是来自小学、初中的四十多个孩子。看到陌生的志愿者们,孩子们显得略微难为情,都拘谨地坐着,等着小老师们的授课。为了拓宽当地中小学生的视野,增强其动手动脑能力,引入较发达地区学子所接受的新式教育模式,志愿者们早已准备了诸多新奇的课程。他们给孩子们上的第一堂课是有趣的物理实验课。对于许多没有接触过物理,不知物理为何物的同学们来说,物理实验对他们有着莫大的吸引力。志愿者通过鸡蛋在清水和盐水中的浮沉现象、如何通过物理小知识区分生熟鸡蛋、将熄灭的蜡烛“隔空”点燃和点不燃的手帕这四个简单而有趣的物理实验,为小朋友们打开了一扇通往物理世界的大门。随着课程的进行,小朋友们由最开始的拘谨而羞涩渐渐变得活泼起来,簇拥在讲台周围观看实验,并争相向志愿者们提问。

从清晨七点多开始到下午三点,志愿者们都在不断地准备课程和上课,面对这群腼腆的小朋友,志愿者们不断用笑容和鼓励去打动他们。志愿者欧阳康说到“我们只能在这里停留很短的时间,所以希望能教给小朋友树立自己的思维方式。”“我觉得他们挺喜欢我的。”志愿者王梓羽在归途中开心说道。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