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助学筑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派专人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作者:邓奕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1

为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实际情况,7月18、19日,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负责贫困生资助工作的曹桂红老师,冒着酷暑走访了位于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高平镇里湖村和湖南省邵东县两市塘两位刘同学家,将学校对贫困生的关怀送到学生的家里。

开车六个小时到隆回县高平镇里湖村后,步行3公里的山路才到达刘同学家。刘同学家位于一座大山的山腰上,由于近期雨水过多,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山体滑坡。家里用木头和土坯混搭房子,已经被村里报了危房改造;刘同学父母身体都不好,经常吃药,在外面打工,前段时间父亲还住院了,家里还有一个在读初中的弟弟和年迈的奶奶。邵东县两市塘的刘同学,父亲在他一岁时就病逝,他由母亲一人抚养,母亲积劳成疾患有严重的颈椎、腰椎病,已经丧失劳动能力,家庭困难,前不久才做了腰部手术。目前两个家庭的主要困难是没有经济来源。

曹桂红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介绍了国家实施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勤工助学等相关助学政策,送上了学校的慰问金。学生家长看到孩子所在学校老师的到来,感动得热泪盈眶,连连握住曹老师的手表达对学校人文关怀的称赞和感激。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一直高度关注贫困生的学习和生活,学院建立了贫困生家庭情况与校内资助数据库,在该数据库中记录了本学院所有贫困生家庭情况与在校内享受过的资助情况。对于本次走访的两位同学就是从该数据库中精心筛选出来的,暑期走访是对贫困学生帮扶工作的外部延伸,能近距离接触贫困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有利于贫困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