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助学筑梦】机械工程学院暑期走访贫困生
作者:曾依依 刘盈盈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8-05

1470372308380069965.jpg

 

1470372324713006202.jpg

8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暑期贫困生走访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儒峰、学办主任曾依依等4人分别前往广西陆川和湖南邵阳给两名贫困学生送去爱心与温暖。 

走访过程中,走访组一行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住房条件、经济来源等,对这些在逆境中仍能克服困难、顽强学习、自立自强的学生给予赞扬和肯定。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川县良田镇的贫困学生丘春兰属于当地特困家庭,一层两间的毛坯房还是当地政府援助修建的。其父母亲身体都不好,母亲更是长年卧病在床,不能劳作,全家仅靠父亲一个人务农为生。家中还有两个姐姐,其中一个还在上大学。得知这些,李儒峰对他进行鼓励,告诉他在大学里只有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学好知识技术,才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将来。

与此同时,在相距千里之外的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曾依依代表学院向曾杰的家人表达慰问和关怀之情。据了解,曾杰家中两兄弟现在都在上大学,奶奶因病瘫痪,父母长期在外务工,他和哥哥寄居在外婆家。曾依依向曾杰的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院都有“奖、贷、勤、补、减(免)”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并鼓励曾杰及其家长一定要坚定生活信心。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老师的来访深表感谢并表示会努力克服苦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期望。

机械工程学院向来重视贫困生的帮扶工作,学院不光在经济上对贫困生加以资助,更通过心理辅导、走访谈心等多样化形式塑造同学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性格品性,最终达到造就贫困生的健康人格和美好前程的目的。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