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8三下乡】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美丽中国实践团赴八字哨少年宫开展志愿支教活动
作者:严璐 李歆玥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6

QQ图片20180716081626_副本.jpg

 

QQ图片20180716081512_副本.jpg

 

QQ图片20180716082339_副本.jpg

7月1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美丽中国实践团在八字哨少年宫开展支教活动。此次授课对象为八字哨镇中心小学的学生。

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为主题,旨在把教育跟娱乐融为一体,使孩子们能充分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活动主要包括“趣味英语课堂”“趣味制作水火箭”“趣味物理小实验”“趣味纸飞机”四个教学环节。课前,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大量的小礼物来促进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

在“趣味英语课堂”中,志愿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他们用生动的图片形象地描述了所教授的英文单词的含义,并耐心地指导和纠正每个孩子单词的发音。在座的同学抛开了最初的腼腆,都积极学习并跟读英语单词,清脆洪亮的朗读声贯穿整个课堂。志愿者们还用“拼词库”、“猜英语单词”等小游戏进一步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参与,课堂中充满着欢声笑语。在随后的“趣味物理小实验”课堂中,志愿者运用生活中的素材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诸多新奇的大气压强实验,比如通过空瓶吞鸡蛋、覆杯实验等简单物理小实验来解释大气压强的存在及产生的现象。对于许多没有接触过物理,不知大气压强为何物的同学们来说,物理实验对他们有着莫大的吸引力,孩子们时不时发出惊叹声,直呼科学的神奇与奥秘。而后,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制作了水火箭,并进行了纸飞机飞行比赛。

此次社会实践团在支教活动中以“趣味学”为特色,志愿者们不断为当地学生缔造着知识的阶梯,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学习的乐趣。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