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7年迎新】做最美大学生——纺织服装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召开
作者:阳丹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21

1505954174823065629.jpg

 

1505954182421079456.jpg

湖南科技大学吴广平教授讲座

    为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了解大学,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9月19日19:00,纺织服装学院在一报告厅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做最美大学生”主题讲座。讲座邀请湖南科技大学吴广平教授作为主讲人,学院领导、学办辅导员、2017级新生及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伴随着神圣庄严的国歌,纺织服装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正式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江灏首先向280多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发展、就业前景和硕士学位教育等。他指出,湖南工程学院是湖南省“园林式”单位和“文明高等学校”,涵盖工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六个学科,拥有电气、机械、纺织、化工、管理等优势专业群,形成了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格局。随后,江灏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自我,充分了解自己,确立好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二是理性约束自己,不让大学在宿舍和游戏中度过,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本领;三是常怀感恩之心,常给父母打电话,给家人嘘寒问暖,怀感恩之心,做感恩之事,并寄语2017级新生们秉承湖工“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

吴广平教授为在座同学做“做最美大学生”专题讲座。他首先以《九章·涉江》《离骚》中的名句引入,希望同学们牢记“民生各有所乐兮,余独好修以为常”的品质,希望大家学好专业知识,为社会做出贡献。同时,针对即将开启的大学四年生活,他提出四个建议:一是朝气蓬勃,不要消极颓废,并以2015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何平的大学事迹勉励各位同学;二是热爱学习,不沉迷玩乐,强调“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成绩是学生的脊梁”;三是热爱专业,不要心猿意马,干一行爱一行,并在自己专业上有所成就;四是高雅高尚,不要粗俗庸俗,在课余时间多看些经典书籍来丰富自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