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7年迎新】管理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罗荃 王陈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17


9月15日清晨,湖南工程学院终于迎来了2017级新生,体育馆内外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管理学院迎新工作小组、学生会干部、各朋辈辅导员、下班党员们以及学生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井井有条地组织各项迎新工作,给新生和家长们提供了贴心、高效的服务。截至9月16日中午12点,管理学院实际报到人数为445人,报到率高达98.67%,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17级新生入学工作。

真诚服务,细致认真

 

为落实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早在9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便召开“2017年迎新动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钱祖煜主持,辅导员老师、新生班主任,学生会全体成员、下班党员以及朋辈心理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钱祖煜强调,迎新工作要做到对每个人都一视同仁,讲究公平公正。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罗荃指出:在迎新工作中要强化服务意识,尽量做到规范化、条理化、便捷化;确保迎新工作热情、安全、高效以及便捷地完成。

 

1505639127530077483.png

 

1505639140977047411.png

 

1505639153285053567.png

 

1505639162692020698.png

9月15日上午5点,管理学生联合会的干部们便到达了体育馆,进行迎新的准备工作。从7点开始便有新生陆续到达,进行报到等流程。管理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纷纷来到迎新现场、新生服务办事大厅及宿舍,指导新生报到工作。各干部、朋辈辅导员、以及下班党员和志愿者们共同努力,分工合作,带领新生们完成了报到以及入住手续。学院通过海报、宣传橱窗、服务卡等不同的载体和形式,对管理学院专业特色、学术成果、日常教学、考研就业、素质教育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使家长和学生们能够对管理学院有一个充分的了解。

放心、用心、心连心——我们是三心,但绝不“二意

1505639664452088847.jpg

1505639739597076583.png

9月15日下午4点,管理学院207级新生家长座谈会一报告厅举行。新生家长们积极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会议前期,学院党总支书记卢明纯、副院长余博、副院长黄毅、副书记钱祖煜就学院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说,让家长们对学院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卢明纯代表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家长们的到来,他用“放心、用心、心连心”三个关键词与家长们进行交流。他向家长们着重介绍了管理学院的专业设置、教学科研成果以及雄厚的师资实力,使家长们对学院感到放心。他指出,交流是建立良好关系的桥梁,家长与学生之间多多交流,则是他们对孩子用心的体现。至于心连心,则是希望家长们能与学校保持联系,让学生们能够在学校与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成长。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家长们踊跃提问,给予了学院关于学生管理的宝贵意见。

    大学第一课——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1505639231270026267.png

9月16日晚7点,管理学院学生会干部及各班朋辈辅导员组织全体2017级新生学习安全知识,主要学习《新生入学安全手册》、观看《教育部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视频。作为大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至关重要。此次知识讲座主讲人为各班朋辈辅导员。主讲人向新生公布学校保卫处治安科及各专业负责辅导员老师的联系电话,方便日后的联系沟通与紧急事务的处理。主讲人从防诈骗、防传销、防意外、防疾病等安全问题入手,反复强调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性。

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目的是让新生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日后的大学生活打下基础。

    妙趣横生——第一次放飞自我的主题班会

1505639461667075852.jpg

9月17日上午,管理学院全体新生班级在班主任的组织下举行了第一次主题班会。通过本次班会,各班班主任老师对学校、学院的管理规定进行详细介绍。班会上,同学们异常活跃,纷纷上台自我介绍。有的新生一时兴起,表演唱歌、舞蹈和相声,教室里其乐融融,好不热闹。人力资源管理“规划不了爱你的痕迹”;工商管理“经营不出爱你的点滴”;物流管理“仓储不下爱你的累积”;旅游管理“观赏不来爱你的美丽”;会计学“精确不到爱你的毫厘”;市场营销“推广不过爱你的边际”……每个班级都有独特的班会主题,简直是妙趣横生。通过这种沟通方式,同学们之间很快就互相认识了,相信这次班会的场景将会成为他们永远的美好记忆。管理学院,一切美好都只因遇见你。 

在迎新期间,管理学院全体工作者们,井然有序地开展迎新工作,热情周到地为新生和家长们服务,充分展现了管理学院团结一致、默契和谐、凝聚有力文化氛围。至此,管理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