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7年迎新】终于等到你——2017年迎新工作侧记
作者:曾筱雨 周紫依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17

IMG_9179_副本.jpg

 

20170915-20170915-IMG_5461_副本.jpg

 

Cache_54f5c7daf458095b._副本.jpg

 

20170915-20170915-IMG_5591_副本.jpg

 

IMG_9406_副本.jpg

菊有英,芙蓉冷,金槐渐落,风华满初秋。

9月14日到16日,我校全面启动2017级迎新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湖工学子,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

我校校园热闹非凡,大红色的迎新横幅随风起伏;体育馆内外新生报到现场,各个学院的志愿者热情周到;今年更是有美女学姐和帅气学长通过网易直播分享新生报到全流程,新生们也通过镜头分享自己的入学感受;广播不间断播送的新生致词,各个迎新帐篷里充满创意的迎新展板,漂亮的宣传海报,学生志愿服务站点遍及校园……湖工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各学院花式迎新, 贴心服务引人赞】

晨曦乍起,我校的迎新工作人员已经到达指定地点等待新生的到来。体育馆迎新报到点也准备就绪。

据外国语学院报到点负责人介绍,该院商务英语专业因去外地实习,15日凌晨4点左右才到达学校,但7点左右就参与到了迎新工作中。管理学院迎新人员也在凌晨4点多就到达了体育馆,准备迎新事宜。

相较往年,部分学院报到点推陈出新,亮点纷呈。

理学院醒目的欢迎板在一干展板中脱颖而出,以班为单位,展板上贴满了便利贴,上面写着新生姓名,寝室号,班群,班主任和朋辈辅导员联系方式,以及保卫处联系电话。据理学院迎新工作人员介绍:“从新生离开家门,到达学校报到点,各班负责老师和朋辈辅导员都实时跟进,以保证新生安全到校。”

电气信息学院精心制作了专业介绍H5。通过扫描二维码,新生可以阅读动态H5,了解本学院各个专业的相似性及差异性、本专业需学习课程、专业就业前景等许多细节性问题。

管理学院则是制作了详细的专业介绍展板,经济学院也增加了“教师风采”的展示。据悉,经济学院在其后的专业介绍会中,学院知名博士及在国外进行学术交流的老师也将回校为新生做进一步的专业解答。

国际教育学院则准备了安全知识手册,提醒新生注意网络,消防,交通等日常安全问题。

同时,还有一部分学院贴心地准备了小地图、院学生会成员及朋辈辅导员联系方式。来自自动化专业2017级新生许同学说:“学校安排非常周到,学长学姐也非常热心,我觉得我大学四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会很幸福。”

【互联网+预热迎新,家校互动效率高】

早在暑假期间,学校便开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渠道准备迎新工作:网站宣传、官方微信推出相关推送、各新生群实时为新生答疑解惑等,将新生入学报到的流程、信息卡的注册使用等信息广泛宣传。

据了解,截至16日中午,已有5000余名新生抵达学校体育馆完成注册报到。为了促进新生及家长与学校的交流,今年各学院普及家长微信群,实时为家长播报孩子在校园的动态,例如:学生期末成绩、心理变化、体检结果等。

很多新生家长表示,家长微信群的建立,在方便大家知晓孩子信息的同时,也便于家长与管理员联系,咨询相关问题,解答更多疑惑。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距离因新生家长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的建立拉近了不少,“能随时知道更多孩子的消息,让我们更加放心。”

【学校保卫助力迎新,新生安全有保障】

9月15日上午,自北苑去往新生报到点的东湖路上,自来水管爆裂,半条路被淹,行人无法通过。校保卫处获悉后,紧急抽调保卫人员到现场紧急处理,保证行人车辆正常通行。15日是新生报到高峰期,体育馆和新校区大门处,车辆、行人络绎不绝,但在校卫队志愿服务者的指挥下,现场井然有序。

迎新期间,校保卫处安排了校卫队,保卫处,保安共计140余人参与迎新工作,在三个校区摆点服务,24小时实时巡逻。体育馆内,在太阳下执勤的校卫队人员被晒得满脸通红,但仍然傲然挺立。

据保卫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学校还准备了几千册安全手册,发放给每位新生,提醒他们防诈骗,防传销,拒绝校园贷,以及学校日常防火防盗知识。

 【全员出动献力迎新,志愿服务暖人心】

在14号到16号的迎新工作中,我校全员出动,迎新工作者始终忙碌在迎新“前线”。

为了保证让每一位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校学联的志愿者实行24小时值班,时时刻刻在火车站接待2017级新生。“学校的接待工作真是太好,太温馨了!”来自山西的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张同学一家16日早晨四点半抵达湘潭,本以为要在车站等到天亮,没想到一下火车就有学校的志愿者为新生指路,带他们到达学校,家长表示学校的志愿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同样不远万里来到湖工的还有六个新疆新生,从遥远的大西北新疆到达芙蓉国——湖南。四十个小时的火车,六个新疆新生组成的小团队如期抵达湖工,而在车站早已有学长学姐等候着他们的到来,为他们指路,讲解入学的相关事宜。

经过14、15及16日三天辛苦忙碌的迎新,2017级新生已大部分完成报到工作。

2017,秋雁鸣声,秋景方盛,秋风十里,不如朝气蓬勃的你。终于等到你,亲爱的2017级同学。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