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2017年迎新】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李思敏 邹鑫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17

1505577931742041964.jpg

9月1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南校区一教103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儒峰主持,学院院长魏克湘、党总支书记谢骐、学办和2017级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17级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魏克湘首先对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考取湖南工程学院表示祝贺,也对支持学生报考湖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家长们表示感谢。随后,魏克湘从学院的基本概况谈起,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和办学特色,并重点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培养方式等。魏克湘表示,湖南工程学院为应用型本科,办学目的为培养工程和应用技术型人才,学院本着“重基础、适口径、有专长、强应用”的人才培养目标,根据学生需求不断善课程体系,全面发展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适应社会的应用型人才。他建议,学生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要将课堂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多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强化自己的学科专业能力。

谢骐围绕“同步、同频、同心、我们一起努力,让孩子成才”这一主题进行讲话。他从“我们所面临的新问题”、“ 教育不可缺少父母的参与”、“学院的专业特色”、“ 大学教育不仅是专业教育”四个方面逐一展开阐述。在谈到新生所面临的新问题中,谢骐从学习、生活、心理三个方面进行了举例分析,他强调大学是一个自我锻炼,敢于创新的平台,学生要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做到会思、会想、会做,要学会站在高角度看问题,本着高要求做事、高标准做人。谢骐指出,家长应与学校建立良好的联系,加强交流与沟通,做到“信息同步、教育同频、目标同心”,共同把孩子培养成为一个有理想、情怀、责任与担当的人。

学生代表李铁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希望他们能积极做好四年规划,确定好人生的方向,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最后,李儒峰就大学学分制、宿舍安排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补充发言。

在随后的家长交流会上,新生家长就住宿、学分制等问题于班主任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此次新生家长会的召开为家长们提供了与学院沟通交流的机会,加深了新生家长们对学院的认识,为新生的健康成长增添助力。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