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通告】湖南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5号)
作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5

校直各单位:

当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校师生无一人感染。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境外输入病例逐日增加。大家要保持清醒头脑,决不可掉以轻心,要坚决贯彻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做好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1、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继续按照学校《关于现居境外返潭人员(含临聘人员、家属)信息摸排等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相关信息摸排工作,并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2、已从或预计从境外返潭人员(含临聘人员、家属),应及时向本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报告情况,并填写相关信息登记表。

3、现居境外返潭人员(含临聘人员、家属)返潭3天前及当天请向学校各二级单位和所在社区报告。返潭后每日向校二级单位报告健康状况,并填写《居家医学观察登记表》。如有异常立即上报校防控办。

4、对现居境外返潭人员(含临聘人员、家属)信息摸排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二级单位由专人负责,认真准确、详细填报相关信息,于每日 15:00 前报校防控办。

5、未经相关政府部门通知,目前在境外的外籍师生“不返华”。未经学校通知,目前在境内但在校外的外籍师生“不返校”。

6、各二级单位要加强与本单位在境外的师生联系,密切跟进其动态,劝导其遵照世卫组织建议,加强防护,减少流动,尽可能在当地安排好学习和生活。

7、各二级单位继续做好网上授课等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提供必要帮助,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特别是要加强对在华国际学生的关怀。

8、 继续严格管控学校校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需先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9、 广大师生仍要注意自身防护,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10、清明临近,踏青、祭扫活动等增多,节日期间要加强疫情防控,注意交通安全和森林防火。

 

湖南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3月25日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