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湖工行动】青春担当,艺设学子战“疫”行动
作者:李易恩 张超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1

1584789600154047552.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设计艺术学院三位学生党员岳凯龙、杜欢和李杜清主动要求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

“我可以尽我所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哪怕力量微薄,我也要出一份力,这是我作为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岳凯龙同学参加志愿服务时所讲的话。防疫志愿工作期间,他在社区卡点协助把控人员出入,测量监督扫码、核对身份信息和工作证明,并和其他青年志愿者轮流到隔离居民家中入户调查,帮助不能出门的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进行公共场所消杀工作,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积极细心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坚定的后盾。

“日常志愿者工作中管理比较严格,居民在持有通行证并佩戴口罩的情况下才可以出入,大多数人还是很配合工作的,但是也有个别居民不听劝阻,不带通行证,不戴口罩,还与工作人员发生言语冲突,当时觉得有点委屈,但是后来想想,我既然选择了当志愿者,就一定要做好。”岳凯龙表示,“虽然自己的付出远不如守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但是他会尽力奉献自己的力量守护大家共同的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另外两名防控志愿者杜欢与李杜青分别志愿加入社区与村口防疫卡口的工作。杜欢告诉我们,“我记得有一位老奶奶,她身体不是很好,因为疫情原因,她的女儿也不能常来照看她,所以我每天值班结束后,都会去奶奶家门口敲敲门,她应了我,我再回家。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是也会给人带来一种喜悦与温暖。”

青年志愿者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他们身后的一方民众,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无惧、无私的奉献精神。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