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抗击疫情】【湖工行动】青春正当时,抗疫我先行
作者:连泰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9

图片1.png

“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能为家乡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自豪。”文翔是国际教育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962班的一名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加入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一个多月以来,始终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

“虽然家人担心,但我还是毅然决定成为志愿者,我认为这是一件光荣的事。疫情发生后,我天天关注疫情动态,当我看到全国各地无数医生和护士主动请缨参与支援抗击疫情的战斗,我深受鼓舞。家乡抗‘疫’工作事情多,需要很多志愿者,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应该冲锋在前。”

防疫期间,文翔每天负责为入院人员进行体温预检、信息登记、初筛分流,向患者介绍特殊时期的就诊政策,引导患者进行网络预约、视频问诊等工作。医院入口每天的人流量都在1000人以上,排队等待测量体温,接受询问、登记信息,发放口罩,文翔都处理得井井有条。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戴口罩的意识明显增强,从最开始的只有部分人戴口罩,到现在所有人都戴上了口罩。

“在10多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自己的防疫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提升。前线防疫,感染风险固然很大,但我的内心并非不害怕,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依然会义无反顾站出来,为社区抗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翔没有任何犹豫。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