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记者之家 - 正文

【文艺】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作者:贾珍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2

2.jpg


1.jpg

每到星期一和星期三的晚上,学校体育馆主馆灯内灯火通明,热闹非凡,打球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馆内一群身手矫健、步伐敏捷,训练刻苦、拼劲十足,充满阳光和朝气的学生队伍格外吸引人们的目光。

2018年,湖南工程学院气排球协会的老师们,除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协会开展各类比赛外,还自发组织在校大学生加盟气排球协会活动,给教职工气排球协会增添了新鲜血液与活力。

在体育教学部肖潇、杨必球老师的带领下,这支学生队伍以中国女排为榜样,本着“刻苦、严格、自觉”的原则,认真、扎实地搞好每一次的训练;他们坚持走技术全面、快速多变的发展道路,以过硬的战斗力和坚忍不拔的品质,在湖南省大学生气排球联赛中发扬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获得学院男子阳光组冠军,在湘潭市气排球比赛中获得大学组女子第二名的好成绩。

每一次联赛和训练日,同学们既是比赛裁判又是老师们的对手和陪练;外出比赛时,师生们相互鼓励加油,成为赛场上靓丽的风景。学生们的进步,协会老师为此骄傲而自豪。学生们从老师身上又学到了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对工作学习的严肃认真和执着追求,从而增加了对学习、生活的感悟,磨砺了性格,培养了坚忍不拔、不言放弃的意志品格。

学生女队队长是来自国贸1602班的李慈心同学,在她遇到学习困难时,协会刘琤、肖萍老师不断鼓励激励,帮助她走出困境,增强了自信心的她准备报考研究生。学生男队队长陈滨是土木工程1603班学生,他坦言,和老师们在一起打球以来,他的生活态度和个人性格都有了新的感悟。队员们在运动中也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承担责任,懂得了包容,增加了对生活的热爱。大家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形成很好的团结协作意识和永不放弃的意志品格,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气排球运动改变着师生的生活,气排球协会活动坚持不懈的努力,拓展了育人方式,在运动中找到了教学相长、言传身教、解疑释惑、教书育人的好方式。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