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阿里巴巴资深专家陈俊校友回校为毕业生讲座
作者:彭玲妹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6

图片1_副本.png

11月5日,应用技术学院联合学校招生就业处在二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座,讲座特邀机械设计专业1996届毕业生陈俊作主题为“互联网+时代如何‘设计’更好的自己”的报告。部分毕业生以及其他各年级感兴趣者共200多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黎娅主持。

陈俊现任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的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在阿里巴巴任职十余年,是阿里巴巴的资深专家。他指出,每个人都是产品经理,自己是最好、最重要的产品,互联网不是行业,而是基础设施。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大学生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对市场、用户、产品,乃至对整个商业生态进行重新审视和思考。

陈俊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毕业之后进入浙江一家冰箱生产企业,从生产工人到销售,从自学计算机编程到项目开发,再到加盟阿里巴巴,一路上虽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但他始终勤奋向上,打破自己的舒适圈,争做最好的自己。在谈到阿里巴巴的人才观和对人才挑选的标准和要求时,陈俊建议在校大学生要思考如何将自己的专业结合互联网+技术,找准定位,做好未来的规划,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黎娅在总结时指出,新时代为大学生提供了很多机会,她希望大家不怕困难,不要迷茫,从现在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想好未来的路,并为之努力奋斗,创造美好人生。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