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96级校友二十年再聚首
作者:杨永和 阳娟红 周春花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08

1570498825861092795.jpg


1570498872216095672.jpg

10月3日,外国语学院经贸英语96级38名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了阔别20年的校园,再聚首母校。

这是一个梦圆的时刻

10月4日上午,经贸英语96级校友盼望已久的毕业二十周年聚会第一场活动如期而至,校友们一大早就来到昔日学习生活的南校区。学校、学院悬挂着的欢迎横幅喜迎阔别母校多年的校友。见到昔日熟悉的下摄司街、焕然一新的南校区校门,很多校友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年已不惑的校友们一进校园仍然像个孩子,一个个都精神抖擞、生龙活虎起来。当年的班主任李儒峰、唐心洁老师早已在校园内等待,迎接返校学生。校友们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操场,体育老师刘娟妮给大家上了一堂体育课,烈日炎炎下,大家玩击鼓传花、平板支撑,还进行了一场男子篮球友谊赛。回到第一教学楼,七十多岁的语文老师孙立湘教授给大家上了一节演讲与口才课,课前十分钟她给同学们进行新闻播报,把每个同学的思绪拉回到二十年前。中午,大家回到当年的食堂用餐,品味美食,回味大学生活。中午,部分同学去老师家排练朗诵,为晚上师生表演进行准备。部分同学进入当年的宿舍,体验集体生活,感受母校情谊。

这是一个互动的时刻

10月4日下午,经贸英语96级校友与师生盼望已久的毕业二十周年聚会第二场活动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F119举行。校友办主任陶宏、副主任李儒峰,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永和,副院长王家义、班主任唐心洁和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校友座谈会。

陶宏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中心工作与奋斗目标,表达了学校对校友工作的高度重视与特别关注,表示学校校友会一定会竭诚服务,为校友们提供一个合作与互助的平台。杨永和代表学院对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近5年来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科研成就、学生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4大校友基金,2大企业助学基金,希望校友们关心学校、学院发展,大力支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为学校、学院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退休老教师张建明深情回忆了校友们20年前的学习生活片段,表示校友是学校、学院的宝贵财富,是老师们的骄傲,祝福校友们工作快乐,家庭幸福,记得常回家看看。

校友们一个接一个地讲述了自己目前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宁波校友倪文言对母校二十年来的变化由衷感慨,表达了对老师、同学的深厚情感,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母校各项工作。深圳校友阳娟红深情地回忆了老师们的敦敦教诲与不断鞭策,感谢校友办与外国语学院对校友们的热情接待,表示一定要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一片欢声笑语中,师生畅谈二十年来学校的巨大变化与飞速发展,对外国语学院的日新月异感到欣慰,也不停地感慨各自的诸多变化与成长历练。大家纷纷表达了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并在互动环节后,坐校车游览参观了学校。

这是一个欢聚的时刻

10月4日晚上,经贸英语96级校友与师生盼望已久的毕业二十周年聚会第三场活动举行,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母校的阔步发展、师生的深情厚谊举杯庆祝。上海校友包海鹰精心制作了96级校友视频。一张又一张的老照片把大家的思绪再一次拉回到20年前的校园与记忆。师生一起完成的军训、语音强化训练、英语口语实习、课堂教学、外教、专业实习、毕业论文……一幅幅画面,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大家一起回味着以前在学校的点点滴滴,感叹时光飞逝、母校恩情。校友们以寝室为单位,纷纷上台表演节目。同学们准备了诗歌、散文,讴歌伟大祖国,歌颂师生情、同学谊。老师们也逐个登台,回忆往事、展望未来、表达祝福。孙立湘老师与丁树模教授专程从广州赶回来参加同学们的聚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刘育文博士专程从杭州赶回来参加校友们的团聚,当场朗诵诗歌;全国模范教授王家勇、退休教师张建明尽管身体抱恙,仍然克服重重困难,欣然赴约,并发表致辞。师生欢聚,笑声不断,同学们倍感温暖。

“看到老师们、同学们20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听到大家所经历的种种艰辛与辉煌成就,心里怎能平静?我们尽管分布在祖国各条战线,但我们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激无处不在。岁月不会因任何人停留,岁月能改变许多的人与事,却改变不了我们的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衷心祝福母校欣欣向荣、再创辉煌,祝福各位老师、同学身体健康、事业成功,祝福学弟学妹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广州校友周春花饱含热泪说。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