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湖工人物 - 正文

【学生】徐斯亮:我比谁都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
作者:张晓娟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23

图片11.jpg

 

在2016年的考研中,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201班的徐斯亮成功被法国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在欧洲高等商学院中排名前20,通过ISO9001认证授予“法国最佳商校”的称号,是一所培养顶级商业精英版的著名学府。

不慌不忙地努力一场

徐斯亮出生于湖南益阳,得益于父母对她的放养式教育,徐斯亮从小就有足够的勇气与空间去尝试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并在一次次尝试中明确了自己的兴趣所在,与此同时,徐斯亮相比于同龄人更早地有了自己独立的思想与精神。由于对法语的热爱,对法国浪漫优雅的文化艺术气息的向往,四年前刚踏进湖南工程学院的校门时,她便燃起了“赴法留学”的梦想,开始一步步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并付诸努力。

当你开始仰望星空时,你更需要做的是脚踏实地,“赴法留学”的梦想如此清晰地存于心底,却又遥远至触不可及。前往法国,语言是她急需克服的难关。在漫长的语言学习中,徐斯亮从最基础的法语字母表开始学习,在法语老师循序渐进的指导下,她迅速地掌握了法语音素与基础的语法,通过每天大量的词汇与阅读积累,她很快便踏入法语的大门。在备考那一年的大年三十,徐斯亮依旧潜心于学习,丝毫不敢懈怠。终于在考研面试中,徐斯亮以淡定从容的气场、优雅流利的英法双语向面试老师展现出来自中国女孩的大将之风,赢得面试老师的赞赏,从而被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录取为全法文制研究生。

如同所有的波澜壮阔最后都会化为细波,所有的锣鼓吹鸣都终将归于岑寂一般,四年的青春换一个梦想的入口,无所谓对与错,值不值,四年的呼啸奔腾,颠沛流离,赴法留学的信念早已流存于她的血液中,在梦想实现的那一刻,所有的付出与努力似乎都有了不可言喻的意义。

只有优秀才是最终的发言权

徐斯亮很喜欢一句话:读大学是为了让你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她说,“大学为每一个人提供了一个隐形但充满魔力的平台,如果你愿意去不断地挑战自己,终将收获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徐斯亮深知如果一味地潜心于赴法的学习,她必将无法体味大学的多姿多彩,更无法通过大学的平台综合提升自己的能力与素质。大学四年,一方面是追逐自己的梦想,另一方面,她也从未放弃更多领域的尝试与视野的开阔。有绘画功底的她,常常画一些惟妙惟肖的人物现象与唯美绚烂的风景画以此来缓解学习的疲劳,更是给生活增添些许情趣。在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她高度的责任心与服务意识赢得班级同学与老师的信赖,被评为“优秀团干部”;她渴望着变优秀,渴望着成为更好的自己,努力的人总是容易得到幸运之神的青睐。她积极的参加各项比赛,在“挑战杯”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学校的健美操比赛中,以优雅自信的舞姿打动在场评委与观众,并屡获佳绩。凡此种种,都在悄无声息地改变着她,慢慢地让她成为了更为优秀的徐斯亮。

岁月倏忽如寄,每个努力奋斗的人都在生命的路途中找寻自己的节奏和乐章,唱响属于自我的歌。哪怕只是无边黑夜中微弱的星光,哪怕只是沙漠中一场不为人知的雨,热血沸腾的青春总会记录独属于你的眼泪与汗水,留下独属于你的鲜花与光荣。四年的辛苦求索,赴法留学不再是梦想,曾经执着追求的已经触手可及,不管过程多么孤独漫长,徐斯亮始终相信奋斗的意义并不断超越自己,相信在法国留学的她依旧会凭着对优秀的渴望成为更好的自己。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