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湖工人物 - 正文

【学生】张翔:越努力,越幸运
作者:袁芷晨、刘洁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15

清晰照片翔姐.jpg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的通报》,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网络工程1301班学生张翔在此次评选中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张翔的踏实与努力,成就了平凡女孩的不平凡。

简单生活成就充实人生

张翔是湖南省醴陵市人,出生于农村,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是从未退缩。她说:“生活的困难并没有阻拦我进步,它教会我成熟、上进、坚强和独立。”在别人寒暑假放松玩乐的时候,她留校勤工俭学,做家教兼职等,把每一种经历都当作人生的一种财富。

“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她常常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坚定信念、努力拼搏。在大学期间,她先后担任班级组织委员、院团学会宣传部干事、学习部部长、副主席等职务,组织策划了学院多项活动,还担任了学院科技文化艺术节程序设计大赛和应聘模拟大赛的主持人,工作能力得到老师的一致认可和赞扬,被评为院“优秀班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

她热爱人生、热爱运动。大学期间,她多次参加校运会并获奖,还参加了湖南省百公里毅行以及湘潭万人助力跑等活动,在湖南工程学院“三走”活动中被评为“百炼之星”。她说:“坚持锻炼,除了强身之外,更是使自己的精神保持清醒昂扬的途径”。在学习上,她刻苦努力,成绩一直位居专业第一,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光荣称号。

IT是她坚定的信念与兴趣

她是一位个子娇小的女生,但她的志向却很宏大,立志成为一名IT精英,并为之努力奋斗。

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并将其所学投入到实践。大一开始便下定了学习网站开发的决心,并跟班主任表明自己的目标和想法,在班主任的支持和鼓励下,她积极主动加入学院一名老师带领的网站开发学习团队下学习,从最基本的P图和做Flash动画开始、前端界面设计、编写后台代码,一步一个脚印。只要没课,她便待在实验室敲代码,专注于做网站并力求做到最好。在她看来,做网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每一个页面、每一个网站都是自己投入心意的作品。即使一次又一次修改界面图片设计,即使深夜依然在调试网站bug,即使经常因为做网站而拖延吃饭和睡觉,但她从来都不觉得累。每做好一个模块,解决一个bug,所收获的成功的喜悦更让她坚定自己的目标和信念。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能力后,她便开始独立开发网站。在2015年,她先后开发了化学化工学院网站、轻化工程卓越企划网站、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微课平台网站、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电机与电器特色专业验收专题空间,校友工作办公室网站。2016年,她还开发了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在学校,张翔已经是一颗在网页制作方面冉冉升起的新星。网站开发,既是她的才能,也是她的兴趣。

“优秀党员”匹配品质优秀的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翔始终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骨干培训班以及学校青马培训班中她努力学习,关注时政,与时俱进。她参与各种社会实践,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并在五四评优中被评为院“优秀班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她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热心志愿服务工作。在参与湖南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她在团队中配合团友做好宣传、支教和调研等工作。支教课上,当她听到纯真的孩子们的梦想时,更加强烈地想要给孩子们传递正能量,希望他们都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对生活充满希望和热情,努力奋斗,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作为调研组的小组长,她带领队友们围绕“互联网+”展开调研,利用所学知识帮助村民们解答关于网络的疑难问题,充实了自己也照亮了身边的人。活动结束后她还写了《关于娄底涟源市七星街镇农村互联网的普及情况与互联网对农村的影响》的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个人”。

在老师的教诲和同学的帮助下以及通过自身的努力,张翔在德、智、体等诸多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她的理想信念坚定,热爱自己的专业和工作,在班级乃至学院各类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百佳党员,她当之无愧。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