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并肩共筑梦,同心向未来 我校开展现场心理咨询活动
作者:喻源江、何乐 摄影:龚璇璇,李俊贤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1

为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解决同学们的心理困惑,10月31日下午,我校以“并肩共筑梦,同心向未来”为主题的现场心理咨询活动分别在新校区教学楼大厅、南校区一教大厅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分设心理测试区、心理咨询区和心理活动区三个区域。同学们首先在心理测试区选取自己感兴趣的心理量表进行填写,交给朋辈心理互助员计分后,再到心理咨询区由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对量表进行分析解释。无论是关于情绪问题、人际交往的迷茫困惑,还是关于自我认识、学习就业的迷惘不解,心理咨询老师都给予耐心专业的解答,帮助同学们解开心结,传递温暖与关怀。心理活动区的“星语心愿”活动也吸引了同学们的踊跃参加和驻足围观,同学们将自己的美好愿望叠成星星,装进许愿瓶中,用来传递着对未来的美好希冀。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自己在活动中不仅了解了相关心理知识,更是舒缓了心中的压力,收获了轻松和快乐。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解答了心理困惑,拉近了同学们与心理咨询的距离,使更多学生在有需要时能够主动寻求心理咨询老师的帮助,营造健康的校园氛围。

(审稿:刘洞波 徐粤宇 刘盈盈)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