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蒋莉 摄影:蒋莉 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1

为提高工程训练中心全体师生防火防灾、自救自护的能力,增强师生的防火逃生意识,提高火灾事件应急能力,10月31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

针对此次演练,工程训练中心提前召开了中心全体教师会议,学习消防疏散演练的具体方案,明确每个人员的具体位置和职责要求,强调此次演习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同时,在演练前对学生进行了自救自护知识宣讲,确保演练活动有效开展。

随着演练指令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各安全点位负责老师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岗位,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迅速离开工位,掩住口鼻,按本班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至中心大门外。整个疏散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做到了安全、有序、迅速。

演习结束后,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肖江淑表示,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防火自救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加强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有助于营造“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

(审核:刘洞波 肖江淑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