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管理学院:探寻传统文化 传播红色文化
作者:熊旭 彭小玲 摄影:唐小淇 包柯宇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2

为深入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使青年学子坚定文化自信,7月11日,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前往湘潭市公园社区和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探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红色文化。

111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实践团邀请了湘潭市老年干部(老年)大学的爷爷奶奶讲解太极文化和舞龙文化。老人们精神矍铄,一招一式的进行讲解,并为实践团带了一场精彩的舞龙表演。

“大学生就是要多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之源。”“这两年学舞龙、学太极的年轻朋友多了,这就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后继有人的好兆头呀。”舞龙队的成员纷纷表示。

实践团还前往享有“小南京”之称的窑湾,了解中国传统相声文化及剪纸艺术。实践团成员分组向游客、商贩、居民进行党史知识科普,并发放问卷了解湘潭市民对红色文化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程度。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如果说红色文化是中国人的精神气质,那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就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实践团成员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继承弘扬红色革命文化,不断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刘洞波 余博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