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三下乡】管理学院:怀英烈忆党情 唱红歌跟党走
作者:彭小玲 熊旭 摄影:陈祎婷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1

为夯实党史教育成效,感悟英雄伟力,传承红色精神,7月10日,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前往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缅怀英烈、追忆历史。

纪念碑矗立于湘潭市雨湖区学坪路曙光学校西南侧一座院子里面,四周绿树环绕,寂静肃穆。一行人怀着对英烈的敬仰之情,踏入小院,向革命先烈鞠躬,缓步绕行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带队老师向团队成员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湘军浴血奋战、守卫湖湘的故事,队员们备受感动。随后,实践团一行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

“要是没有他们用血肉之躯对抗敌人的洋枪利炮,就没有我们今天美丽和谐的湘潭。”在纪念碑广场,一位老人看到实践团宣誓后动情地说着。他嘱咐团队成员“少年强则国强”,一定要发奋读书、努力拼搏。

实践团还前往湘潭市岳塘区东方红广场,举行歌曲“演唱会”,从“起来饥寒交迫的人们”到“端起了土枪洋枪,挥动着大刀长矛,保卫家乡”再到“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就是新的世界”……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在广场上空飘扬,唱出了团队成员的所思所感,唱出了他们的青春之志。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新时代青年不能忘记历史,铭记英雄,以青春赴理想,砥砺前行。

(审核:刘洞波 余博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