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三下乡】管理学院: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担当使命
作者:彭小玲 雷喆 摄影:唐小淇 彭小玲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3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用好党的历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引导新时代青年深刻感悟党的伟大精神。7月12日,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走进湘潭党史馆,了解党的百年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党史馆里,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图像绘画、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铜像,让实践团成员从觉醒、革命、建设、改革、筑梦以及湘潭群英谱等六个板块全面、深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湘潭的发展历程。

参观时,实践团成员偶然听到了一位家长为孩子讲解鸦片战争后的时局图时,家长动情地说:“孩子,‘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开创属于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实践团成员闻言也感同身受,大家纷纷表示,不忘百年历史,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饱满的学习热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一行在党史馆重温入党誓词,并在留言墙留下了自己的青春誓言。实践团于当天下午召开座谈会,总结活动开展以来的所思所想、所学所得,为即将开启的湘乡市党史教育研学之旅奠定良好基础。

(审核:刘洞波 余博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