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作者:陈红 摄影: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指导委员会日语组、高等学院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落下帷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杨璨(指导老师陈红、李侦罕)经过激烈角逐,从参与全国决赛的40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面向全国高校非日语专业全日制本科生,旨在培养和激发学生的日语学习热情、增进日语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共同提高各高校日语教学水平。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个部分,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日语语音语调、语法词汇、内容结构和表达能力等。本次比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今年共有80所高校报名参赛,72所高校进入复赛,经过初赛评委严格筛选,最终40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通知发布后,我校立即成立了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指导组。外国语学院和大学日语课程组老师非常重视本次比赛,组织全校大学日语学生积极参加选拔赛,在全校范围内选拔日语演讲比赛优秀学生,反复为多名初赛选手修改演讲稿、纠正语音语调,通过模拟演讲、正式演讲等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由杨璨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进行赛前强化训练。演讲比赛指导组从题材筛选、演讲模板、结构框架、应变能力、形象仪表等方面对杨璨进行了全方位指导。

在命题演讲环节,杨璨用流利的日语向介绍了中国山河之美、人情之美、饮食之美,话语间流露出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之情。在即席演讲环节,杨璨结合个人学习经历,讲述了日语的难点,特别是日语口语学习的难点,说出了大学日语学生共同的难题。本次比赛高手如云,杨璨沉着应战,高水平发挥,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日语水平。

(审核:刘洞波 陈亚琼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