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作者:庞洁丽 摄影:徐英花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0

7月13——15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专业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会议邀请了多位校外专家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介绍了专业发展情况,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汇报,对人才培养计划中的培养目标,培养特色,课程性质、学时、学分、排课学期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认真思考,认为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制定全面,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支撑关系明确,学科与课程体系设置合理,符合专业认证标准。各位专家从学科与专业发展、专业特色、专业实践等角度,对培养计划中的培养目标、专业体系、课程设置、工程实践环节等进行了评价,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指出,各专业应着眼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应用人才,要融合学科与专业特色,突出优势专业,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课程体系设置应体现技术发展对专业人才的培养要求,凝练培养方向,打造特色课程;实践环节要面向新工科需求,注重工程应用中的创新理论实践,制定合理的考核体系,引导学生紧跟技术潮流;要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继续打造校企联合培养特色体系,及时更新课程体系和内容,以满足社会发展需求。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提出的讨论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做进一步的完善,将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评审要求,认真梳理,凝练总结,争取圆满完成各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审核:刘洞波 黄望军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