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新疆走访慰问我校扎根新疆毕业生
作者:梁九妹 摄影: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上旬,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一行四人赴新疆阿克苏、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地走访,慰问新疆选调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和应用技术学院相关人员陪同。

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委组织部,张小刚一行与我校12位扎根新疆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库车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永宽对当地基层工作、援疆干部待遇、培养方式和我校毕业生工作任职及成长情况作详细介绍,对我校心系校友,不远千里远赴新疆看望校友表示敬意,同时感谢湖南工程学院为新疆基层培养了优秀人才。毕业生们在座谈会上分别介绍了自己到服务地后逐渐习惯和融入当地的过程和感受,汇报了各自在岗位上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畅谈了在母校学习期间的美好时光,并表示不辜负母校的期望,将“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带到工作中,安心扎根边疆,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的培养,报答母校的关怀。

张小刚代表学校向扎根新疆毕业生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向为新疆各条战线做出贡献的校友表示慰问,他向参加座谈的校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校友们,一是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向身边领导同事学习,向当地群众学习,主动担当作为、更加奋发有为地在更高平台作出更大的成绩;二是加强交流,希望大家团结互助,密切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双方共赢;三是胸怀天下,展现湖工人的担当,把个人理想同祖国边疆事业、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继续为边疆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在阿克苏地区新和县,调研组考察了新和县渭干乡人民政府,乡党委副书记柴彬耘陪同。调研组与在该乡镇任职及附近扎根新疆毕业生们开展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新疆工作和生活情况。2015届校友周全、2018届校友王拓,应用技术学院2017届校友谭张荫、李超详细汇报了进疆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见到母校领导、老师,他们表示倍感亲切,纷纷向母校汇报自己在新疆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成长收获,对母校的培养和关心表示感谢。会后张小刚一行实地查看了他们住宿公寓、食堂和办公场所,认真了解校友的生活起居和工作情况,表达了母校对他们的关怀和鼓励。

undefined

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调研组看望了2017届校友李彦霞、2019届王彦荣,考察了应用技术学院2017届校友周益武任职的企业——金胡杨畜牧业养殖有限公司,听取了周益武对企业运营、业务发展及人才需求情况的详细介绍,积极探讨了学生就业、校企合作、企业管理等方面契合点和融合点,并参观了其集团公司旗下的农业产业园。

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调研组走访慰问了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2022届校友杨容,应用技术学院2022届校友张吉、李倩,刚到岗的志愿者们表示才抵达库尔勒不久,学校老师们就来看望,感到无比幸福和温暖。“你们怀揣梦想,肩负党和人民的嘱托来到西部地区支援边疆建设,这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你们要充分利用西部计划平台,珍惜历练机会,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母校增光添彩,为西部地区和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小刚向志愿者们提出殷切期望。

(审核:刘洞波 陈志斌 宋强)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