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向前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杨欢 摄影:殷甜甜 潘语嫣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6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在A座502教室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资产管理处、工会、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设计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

向前以《以高度的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围绕“为什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新时代十年的文化建设成果”“以高度的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内容,为教职工深入解读阐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如何更好地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路径载体。

为什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向前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能够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她指出,新时代十年的文化建设成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筑牢中华儿女团结奋进、一往无前的思想基础;二是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三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要求新部署,向前进一步梳理了五点举措:一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二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培根铸魂;三是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发展;四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五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向前表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