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以生为本,开拓创新:多措并举提升学生普通话水平
作者:谭龙华 摄影:蒋尼华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为切实发挥学校在语言文字工作中的基础作用,提升我校学生普通话水平,增强就业竞争优势,学校教务处协同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生为本,开拓创新,多措并举提升学生普通话水平,圆满完成2023年上半年全国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工作,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在教务处大力宣传下,本次学生报名非常踊跃,共计6576名学生报名参加测试,创我校成立普通话测试站以来报名人数历史最高。

为确保本次大规模学生普通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协同相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保障。根据测试要求购置设备,新建两间测试机房,测试考场容量在原有基础上扩容3.5倍。深入贯彻学生为本理念,创造性把文化素质课和普通话培训相结合,安排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测试员作为主讲教师,依托我校新建的14间智慧互动型教室,首次采取“1主讲课堂+13听讲课堂”教学模式,对参加报名的学生做好测试前培训,让学生在提升自身普通话水平的同时,同时获得文化素质课学分。

测试前,教务处制定详细的测试工作方案,对所有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明确职责与任务,定人、定点、定责,确保各工作环节密切衔接,操作规范、安全有序。

测试期间,候考室、信息采集室、测试室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坚持考试管理细致化、考试流程系统化、监考机制严格化,实现考前教育到位、证件核验到位、技术保障到位、各考室之间人员流转高效流畅,确保普通话测试顺利进行。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