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 润泽心灵向未来 --我校举行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月之游园会活动
作者:董嘉濠 何乐 郭书含 摄影:吕凯琴 陈配配 来源:学生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5日下午,我校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心理游园会活动在主校区知行广场、南校区体育馆举行。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文浩出席。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党委(支部)相关负责人,心理专干和2000余名学生参加。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粤宇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徐粤宇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我爱我”的谐音为题,介绍了此次游园会活动的流程和意义。随后,他代表学校与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签订了校医联动合作协议。陈文浩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要进一步整合双方的教育和医疗资源,共同打造具有特色的“校医合作”品牌。

张小刚致辞,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状态并通过多种途径普及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他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心理活动,尽情体验活动本身带来的欢乐,获得心灵的成长。

此次心理游园会集活动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包含多个心理主题的活动环节。按照活动规则,参与游园会的同学每完成一个活动即可获得一枚印章,最后凭所获得的印章个数兑换相应的奖品。同学们兴高采烈地穿梭于各个活动环节,有些活动区还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趣味套圈圈”帮助释放压力、“趣味弹珠”考验专注力、“杯子叠叠乐”考验协调性,考验朋友默契程度的“你画我猜”“蒙眼作画”“你听不听话”等活动让学生们再一次感受团队的力量、合作的重要和集体的温暖。活动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同学参与,同学们在活动中畅快大笑,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忘却烦恼、卸下压力、悦纳自我,为紧张的学习生活减压、蓄力。活动也让同学们在人际互动、团队合作、突破自我等方面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提升。

“这些活动真有趣,我好久没有笑得这么开心过了,舒缓了我们的情绪压力,还学到了心理健康知识,很有意义。”第一个挑战完成了游园会所有项目的郭书含同学开心地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我们湖工学子身上青春阳光的气息,这和学校多年来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密不可分。作为经济学21级的班主任我也希望我们班的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收获开心与心灵成长。”经济学院谭赛老师表示。

此次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帮助同学们抒发所想、排除烦闷,培养学生“自尊自爱、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引导学生合理缓释自身压力,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方式应对生活困难和挑战,为构建积极向上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增添了一抹“心”的色彩。

(审核:刘洞波 徐粤宇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