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盛夏,是她最美!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凝心铸魂 砥砺青春 勇毅前行——我校举办第九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
作者:刘潇敏 汤菊平 摄影:学通社:黎星宇 崔莺莺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8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切实增强思政课实效,5月7日下午,我校在二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九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

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今年将“大思政课”建设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举办此次竞赛活动就是一次具体实践。她就开展好本次竞赛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实现思政课入脑入心;二是希望全体同学学好思政课,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踔厉奋斗,勇毅前行;三是希望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取得实效。

参赛小组按照抽签顺序,竞赛分为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和答辩环节。小组成员分别从选题原因、研究现状综述、研究性学习成果、下一步研究设想、研究性学习的收获与体会等五个方面进行陈述,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现场回答。

赛前,各参赛小组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巧妙设计,服饰、道具、演讲等方面都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意气风发、青春飞扬,充分展示了湖工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最终,《风华浸远:从中国服饰的演变看文化自信》等四组成果获得一等奖,《雷锋之行印我心吾辈英才唱国梦—新时代雷锋精神对当代大学生人生理想的启发》等六组成果获得二等奖,《青春助力传统织造现代化——以浏阳夏布为例》等八组成果获得三等奖。

比赛评委、湖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本次竞赛组织周密有序,主题结合紧密、规定工作到位,并希望全体参赛学生选题更具问题意识、文本阐述更准确,展示形式更新颖。

此次竞赛锻炼了学生团结协作、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为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的改革力度、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竞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部)、教务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协办。

(审核:刘洞波 谢卫平 杨欢)

校园动态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Copyright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